close

最近,好多朋友在我的周圍裡透漏了很多關於"想念"這種說法...

"好陌生又覺得很面熟" 這是我對"想念"的感覺抑或是看法。

漸漸的,我也有了許多想法....

 

在最近的這一兩年當中,大部分朋友各分東西,為自己的新生活奮鬥、打拼,

都是這樣吧,在什麼樣的環境就會迅速的融入當中的種種交集,

這是一種本能,一種自然,甚至是種絕對.....

很想很想他(她),想現在就看見他(她),好想要見他(她)一面...

好像已經絕跡似的遺忘在腦海中,

漸漸的,被冷漠、疏忽、忙碌、.....所代替,

都已經忘了吧,那種想念的感覺。

真的很羨慕還保有這份"心"的朋友們,

沒有被汲汲營營的生活所綑綁,反而能在其中尋找逐漸行遠的朋友的背影,

當然,我也感激你們的這份大心。

 

惜情(台語),是我很喜歡的台語字彙,

不管是人對我或是我對人,這似乎是我所喜愛的相處準則,

雖然曾經被我老爸碎碎:這準則不是絕對,不信以後你會吃大虧...

哈,也許這就是他老人家的歷練,but...

I  don't  care......吃虧是早晚。

反過來常常在想,人為何活的好累,

真的是佛家所謂:愚念   太多嗎?

"念"一多,人就有想"得"的欲念,

這個"得",似乎會有很多解釋....

那是不是都別去想,就可以讓自己過的比較怡然自得呢。

以上似乎是我的矛盾的思考方式。

 

曾經,有個"好朋友"問我....

如果有天我們不是這種"身分"...

那我們還會是朋友嗎?

猶記得,我很毅然的回答了否定句,

雖然很傷人,但那卻是我了解自己的個性而下的語句...

而最後也證實,我寧可選擇這樣的方式,

正因為,有所求有所欲,而欲往往伴隨著煩惱而至。

我不敢說我拋的下這樣的一種羈絆,

但如果沒有差別...   我寧可選擇別過頭去,選擇冷眼看待這一切。

還記得,當初妳努力想維持退後一步的關係,

當時在我眼底,那是傷人的,

現在我心底,那卻是種感激。

然而,就如我所說,如果沒有差別,就讓它低調維持吧,

不去執念就能活的輕鬆,人還是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好!

活到這麼大,這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特例~對朋友選擇了[冷、淡]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吧~下次來做個最想念特輯....

再把我ㄚ罵這段放進去 ^^b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ox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